。。。。。。抖腿邪笑

青山遮不住,毕竟东流去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随心而行,随意而动

        上了大学的前阵子,一直活的不开心。多年的好友因为高考未能如愿而与我单方面断了联系;想干脆在大学认识更多的人吧,但是我并不是一个社交达人;想想四年后要获得的证书,恨不得现在就把一天辦作两天使;现在的专业也不是我喜欢的专业。种种因素下来,我简直每天都深陷于做不到自己喜欢与失去的水深火热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然而上周我突然醒悟,如果一个人首先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,那么他干什么事都不快乐。故而我试着改变自己的观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朋友,终究是一种利益关系。有利益才有交集,有交集才能有机会成为朋友嘛。缘分这种事不强求,她要离开,你挽留了。可她还是坚持要走,错不在你。如果诚心待人,别人不屑一顾或者不能成为朋友,只是个认识的人,又有何妨?与其陷入自怨自艾,羡慕其他人交了好多‘’朋友‘’,羡慕她常出去聚餐,即使这种生活我知道我并不喜欢与欣赏,又有何意义?而且现在你认识的人,交情也不见得能深的到时候帮助你,成为你所谓的人脉。承认自己交际能力不足,顺应自己的内心,不违背自己的本心去强行地扩大‘’无用‘’的人脉,珍惜与自己多年走来的基友,珍惜现在诚心待我的人。坚信,只有提升自己,才能有强大的能力吸引高层次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关于做不到自己喜欢的,那就先满足自己。追求自己喜欢的,去图书馆泡泡馆,了解自己喜欢的历史,去看看诗集,去看看自己喜欢的文化流变。强撑着压迫自己看电影,学着别人看花千骨,强听着与自己无关的同学八卦,明明这些自己都不喜欢,做着只是恶心自己而已。现在想想,为了和别人知道的同类而去追自己不喜欢的事物,既提升不了自己,也疲惫于追赶别人的脚步。喜欢古风圈的缠绵悱恻,喜欢耽美小说的萌萌哒,喜欢诗词的清新秀丽,或许与你现在大学的人喜欢的东西不一样,但是在这个世界上你不是孤独的行者。满足了自己,看这个世界才会美丽,才会有心情去干自己不喜欢的,才会保证自己以良好的心情完成学业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关于梦想与现实的差距。四年不说长也不说短,要看自己如何把握。沉溺于理想的远大而心灰意冷,毕业了也只是浑浑噩噩。一步一个脚印,或许回头看看,唉我走了那么远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有人会嘲笑我不会抓紧最后四年积攒人脉,不会学着讨好社团的上层干部以期爬到高处,不会学着巴结老师。我只是觉得,大学四年,是最后身边的人与你没有金钱利益的日子。与其把最后四年,浪费在我不喜欢的事情上,我更倾向致力于提升自己内外素质,把自己的爱好培养成一项技能。只有真正内在强大的人,才能吸引更多同类的人。我并不是不懂变通,不会巴结也并不是没试过虚伪,只是听了太多人的大学例子,模仿了太多别人,我怕容易失去自己,因而我在大学四年宁愿摘掉面具,随心而行,随意而动。


评论
©抖腿邪笑 | Powered by LOFTER